第九届全国计算语言学学术会议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
2007-08-26

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主办的“第九届全国计算语言学学术会议”(9th Chinese 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CNCCL-2007),于2007年8月6日~8月8日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国内60个单位以及日本、美国、新加坡、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16名代表与会。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李宇明司长、“知网”发明人董振东教授分别任大会主席、副主席,清华大学孙茂松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张普教授分别任程序委员会主席、副主席,清华大学陈群秀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黄德根教授任组织委员会主席。

Read More

 

本届会议共征集到论文178篇,经大会程序委员会严肃认真的评审,最终录用104篇,录取率为58.4%。论文集《内容计算的研究与应用前沿》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主编:孙茂松、陈群秀)。程序委员会进一步从录取的论文中,精选出评审得分排在最前面的24篇论文,组成专辑,推荐给《中文信息学报》。经作者认真修改后,这些论文将于《中文信息学报》2007 年第5期发表。

我组郑亚斌、刘知远同学的论文“中文歌词的统计特征及其检索应用”以及刘知远同学的论文“基于WEB的计算机领域新术语的自动检测"被大会录取(前者被推荐给《中文信息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