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举行2011年研究生毕业典礼,今年我组共有6名同学毕业
2011-07-01

2011628日上午,清华大学举行2011年夏季研究生毕业典礼,同一天下午计算机系举行2011年研究生毕业生典礼。今年我组共有6名同学毕业,他们分别是博士毕业生司宪策、刘知远、郑亚斌和李中国,以及硕士毕业生王鹏和谢丽星。

Read More

 

在这批毕业生中,谢丽星荣获清华大学优秀硕士毕业生称号(全校共66名),司宪策、刘知远和郑亚斌荣获计算机系优秀博士毕业生称号(全系共11名),王鹏荣获计算机系优秀硕士毕业生称号(全系共24名)。

孙茂松教授作为计算机系领导出席了学校和计算机系的研究生毕业典礼,并在系毕业生典礼上做了讲话,对毕业生们提出两点希望:(1) 理想使现实飞翔,现实让理想生根,缺乏理想飞不高,脱离现实翅膀则容易折断,希望同学们毕业后逐步修练成理想主义与现实主义的“混血儿”;(2) 清华计算机系的学生,一辈子如果没有执着地奋斗过,日后别来见我们!奋斗的过程比成败更重要。毕业生们对孙老师的讲话报以热烈的掌声。

20110728_graduate_4
导师孙茂松教授与谢丽星(左3)、刘知远(左4)和郑亚斌(左1)合影

20110728_graduate_2导师孙茂松教授与王鹏合影

20110728_graduate_3谢丽星同学荣获清华大学优秀硕士毕业生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