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茂松教授担任ACL-ACM SIGIR“自然语言处理和信息检索”暑期讲习班共同主席
2011-08-15

由国际上两大顶级学术组织,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最有影响的ACL和信息检索领域最有影响的ACM SIGIR首次联合举办的“自然语言处理和信息检索”暑期讲习班(Summer School)7月21日~23日在北京语言大学逸夫教学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国内外200余名学生和青年研究者参加了讲习班。

本次讲习班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承办,清华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协办。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Kenneth Church教授和清华大学孙茂松教授担任讲习班共同主席,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聂建云教授和百度高级科学家王海峰博士担任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讲习班邀请了5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就相关研究领域基础研究和前沿发展做了讲座。学员们和讲座专家积极互动,充分讨论,展现出了浓郁的学术气氛。

Read More

acm_sigir_summer_school_2011

讲习班部分组织者和讲座专家在前门大街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