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组研发的新浪微博应用“围脖关键词”授权用户数突破百万
2011-08-23

截至2011年8月22日,由我组研发的新浪微博应用“围脖关键词”授权用户数已突破百万,达到1,001,785人,使用次数达24,834,632次,在新浪微博应用广场排行榜(共有1200余款应用进入广场)中居第15位。该应用于2011年5月26日上线,其主要功能是利用关键词抽取技术分析微博用户近期发表的微博内容,提取反映用户兴趣的关键词,并采取简洁、醒目的文档可视化技术呈现给用户,便于使用者快速了解自己、好友和相关主题的关键词。

Read More

该应用在孙茂松教授的指导下完成,研发人员包括刘知远(博士后)、陈新雄(博士生)、唐家渝(硕士生)、梁晨(本科生)和赵弘泽(本科生)等。

“围脖关键词”链接是 http://app.thunlp.org/weibo ,欢迎广大读者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

 
alt
该图是由“围脖关键词”应用根据李开复的微博(http://weibo.com/kaifulee)产生的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