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茂松教授担任“第十一届全国计算语言学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
2011-08-30

“第十一届全国计算语言学学术会议”(CCL-11)于2011年8月20~22日在河南省洛阳市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50余名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解放军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绍山少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全国计算语言学学术会议”是国内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大的语言信息处理领域的系列学术会议,涉及语言基本分析算法、语言资源建设、机器翻译、智能检索、社会计算、语言应用技术等诸多研究方向。本届会议由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和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宇明教授任大会主席,清华大学孙茂松教授任程序委员会主席。会议共收到论文投稿167篇,经程序委员会认真评审,最终录用93篇。论文集《中国计算语言学研究前沿进展(2009-2011)》已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主编:孙茂松、陈群秀)。

我组孙茂松教授、雷升涛同学出席了此次学术会议。雷升涛同学在会上宣读了学术论文《越汉双语句子自动对齐研究初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