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语言处理领域优秀青年学者刘洋老师加盟清华
2011-09-08

2011年9月1日,自然语言处理优秀青年学者刘洋老师加盟我组。

刘洋老师200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获工学博士学位,2007年至2011年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工作,2011年9月加入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自然语言处理组,职称为副研究员。研究方向是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翻译,近年来以第一作者身份在自然语言处理的顶级国际刊物《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发表一篇长文,在顶级国际会议ACL发表6篇长文,并获COLING/ACL 2006 Meritorious Asian NLP Paper Award,2010年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07年入选计算所首批百星计划,2009年赴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并对微软、Google、南加州大学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进行短期访问。2010年在ACL开设讲座(tutorial)向国际学术界介绍统计机器翻译研究成果。担任ACM Transactions on Asian Language Processing和ACL等国际刊物和国际会议的审稿人。

刘洋老师个人主页:http://nlp.csai.tsinghua.edu.c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