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我组博士后韩旭入选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2022-06-23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名单,本次共400名博士后入选,我组博士后韩旭名列其中。

19.jpg

学生风采

未标题-1.jpg

韩旭,清华大学计算机系2017级博士生,导师为刘知远副教授,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信息抽取、预训练语言模型。博士期间,主要工作落脚于知识指导的自然语言处理,在ACL、EMNLP、AAAI等人工智能及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国际会议上发表多篇论文,出版专著《知识图谱与深度学习》。参与开源OpenKE、OpenNRE等工具包,在GitHub上累计获得超过10000星标。曾获博士生国家奖学金、清华大学蒋南翔奖学金、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钟士模奖学金、清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入选“微软学者”、“百度AI华人青年学者榜单”。毕业后将在组内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孙茂松教授。

博新计划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新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