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图谱与深度学习

作者:刘知远韩旭孙茂松

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20年5月第1版,245页,ISBN:9787302538523

购书链接:[京东]

欢迎读者朋友的反馈与建议:liuzy@tsinghua.edu.cn。

内容简介

知识图谱旨在将人类知识组织成结构化知识系统,是人工智能实现真正意义的理解、记忆与推理的重要基础。知识图谱作为典型的符号表示系统,如何有效用于机器学习算法,面临着知识表示、 知识获取和计算推理等方面的诸多挑战。近年来,以神经网络为代表的深度学习技术引发了人工智能的新一轮浪潮。本书介绍了作者团队在知识图谱与深度学习方面的研究成果, 展现了数据驱动的深度学习与符 号表示的知识图谱之间相互补充和促进的技术趋势。 本书内容对于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既适合专业人士了解知识图谱、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的前沿热点, 也适合对人工智能感兴 趣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作为入门读物。

图书目录

Last update: 16 May, 2020.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