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CL-IJCNLP 2022 学生研讨会论文征稿
2022-05-25

征稿链接:

https://aacl2022-srw.github.io/cfp

概述:

由ACL亚太分会和亚洲自然语言处理联合会共同组织的AACL-IJCNLP 2022学生研讨会 https://aacl2022-srw.github.io/ 面向全球学生研究者征求覆盖计算语言学和自然语言处理各个方面的大量、原创和未发表的研究论文。该研讨会旨在为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工作的平台和收获相关领域资深学者宝贵经验建议的机会。

本次研讨会面向处于各个阶段的学生研究者,包括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低年级和高年级博士生。会议的征稿包括以下三个类别:

  • 一般研究论文:该类投稿可以是一项完成的工作或者是有初期结果的正在进行中的工作。这类论文的投稿第一作者必须是本科生和研究生身份(包括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投稿主体与AACL-IJCNLP 2022主会一致。(链接参见主会投稿主题)
  • 毕业论文:该类投稿适合于已经确定毕业论文研究主体,并且希望得到建议来扩展和完善当前工作的学生。
  • 以人为核心的NLP: 该主题是本次SRW在当下社会环境下的特别设置。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深入到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并且带来了诸多便利,却也为我们构建更可靠,更有解释性以及更富有情感的技术工具提出了挑战。这包括从基础的自然语言应用,如机器翻译、文本分类到能够回应人类情感诉求的机器对话等多个应用。尤其是在当下的疫情阶段,线下社交活动减少人更容易感到孤独并且更多地依赖技术工具。这个社会现状促使我们想要深入“以人类诉求为核心”的技术发展,尤其是从NLP和情感计算两个方面来改善用户的生理和心理体验。这类投稿的主题包括以下研究问题(不限于):
  • 情感对话,旨在理解用户情感并且做出更通情达理的回复。
  • 社交媒体和电子商务等数据的情感分析。
  • NLP 评测系统中人工的作用。
  • 可靠性和可解释性NLP。
  • NLP中的道德伦理问题,如消除歧视。

投稿/录用福利:

  • 所有被接收的稿件都将在主会上进行海报展示,给大家提供一个与不同背景研究者广泛交流的平台。
  • 所有被接收的毕业论文会在主会的对应session进行展示,让大家接收来自不同研究者和指定mentor的建议。
  • 所有的投稿可以选择被收录或者不被收录,其中承诺被收录的论文将发表在AACL-IJCNLP 2022 SRW Proceedings中。不被收录的论文可以后续投稿至SRW以外的任何期刊或会议中。
  • 每投稿人都将收到一位资深研究者mentor的指导,包括在投稿过程中以及中稿后准备camera-ready版本时。
  • SRW将邀请一位NLP研究人员分享keynote.

重要时间节点(所有时间按照11:59pm,UTC-12时区):

  • Pre-submission mentoring deadline: Aug 12, 2022
  • Pre-submission feedback: Sep 2, 2022
  • Paper submission deadline: Sep 9, 2022
  • Acceptance notifications: Oct 7, 2022
  • Camera-ready deadline: Oct 21, 2022
  • 研讨会: Nov 20, 2022

匿名期:

对于通过 Softconf 提交的论文,以下规则和指南旨在保护双盲审查的完整性,并确保提交的论文得到公平评审。该规则设计了匿名期,即从提交截止日期前1 个月(从 2022 年 8 月 9 日开始)到您的论文被接受或拒绝之日(2022 年 10 月 21 日)为止。在此期间被撤回的论文将不受这些规则的约束。

  • 在匿名期间,您不得将论文的非匿名版本在线提供给社区(例如,通过预印本服务),包括本质上相同的科学内容,可能在次要细节(包括标题和结构)和/或长度上有所不同的论文。
  • 如果您在匿名期开始之前在线发布了您论文的非匿名版本,您可以向会议提交匿名版本。提交的版本不得指向非匿名版本,同时您必须告知程序主席存在非匿名版本。
  • 在匿名期内,您不得更新非匿名版本。我们要求您不要在社交媒体上宣传该版本,也不要采取其他可能损害双盲评审的行为。
  • 请注意,虽然不禁止您在匿名期开始之前在网上提供非匿名版本,但这确实使得双盲审查更加困难,因此我们鼓励您匿名期结束再发布。 

预投稿导师指导流程:

SRW提供了特别的预版本导师机制,来帮助改进和润色您的正式投稿。所有的预版本必须在8月12号之前以PDF的形式提交。

预投稿的导师机制不是匿名的。导师也不会审核您最终的提交版本。进行预投稿的论文在9月12号(也就是论文正式投稿的截止日期)时没有投稿至softconf电子系统的,将不会被审稿。

正式投稿流程:

所有投稿论文最多包括5页正文和不限页数的参考文献,不允许提交附件。最终版本将额外增加一页内容(最多6页),以便考虑审稿人的意见。投稿必须符合AACL-IJCNLP 2022 征稿的所有要求,尤其是一稿多投和双盲原则。

投稿模板使用AACL-IJCNLP 2022 模版:ARR CFP guidelines.请通过softconf投稿至aacl-srw, 并选择相应的投稿主题 https://softconf.com/aacl2022/SRW/

其它细则:

  • 请参阅ARR CFP 双盲审查指南(https://aclrollingreview.org/cfp)。
  • 请参阅ARR CFP 作者指南(https://aclrollingreview.org/cfp)。
  • 请参阅ARR CFP 引用和比较指南(https://aclrollingreview.org/cfp)。
  • 请参阅 ARR CFP 关于多次提交政策指南(https://aclrollingreview.org/cfp)。不允许向ACL-IJCNLPSRW 和其它AACL-IJCNLP 研讨会s同时投稿,并且注意不同投稿之间相似度不得超过75%。
  • ACL的道德规范 (https://www.aclweb.org/portal/content/acl-code-ethics)。
  • 请参阅ARR 作者伦理检查表(https://aclrollingreview.org/authorchecklist)。
  • 请参阅ARR 作者可复现性清单(https://aclrollingreview.org/authorchecklist)。

联系信息:

  • 学生联合主席:
  • 颜寒祺,华威大学,英国
  • 杨宗瀚,清华大学,中国
  • 指导老师:
  • Sebastian Ruder, DeepMind
  • 万小军, 北京大学

电子邮件: aacl-srw22@googlegroups.com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