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组博士生刘知远获得谷歌中国实习生奖学金
2010-12-28
近日,我组博士生刘知远荣获谷歌中国2010年度实习生奖学金。该奖学金旨在表彰在当年谷歌中国实习生中表现优异的学生,每年在几十名实习生中仅奖励三名学生。 Read More
作为谷歌中国的研究实习生,刘知远同学在谷歌中国研究院副院长张智威博士和导师孙茂松教授的共同指导下,从事大规模机器学习算法研究,成功地将潜在主题模 型(Latent Dirichlet Allocation,简称LDA)算法加速比提高到上千倍,极大地促进了文本检索的效率和性能。该研究属于谷歌-清华联合研究项目的一部分,成果以 “PLDA+: Parallel Latent Dirichlet Allocation with Data Placement and Pipeline Processing”为题发表在ACM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Systems and Technology: Special Issue: Large Scale Machine Learning and Applications上。
去年,我组博士生司宪策同样以优异的研究成果获得了当年的实习生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