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抢先看 | 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CCL 2020)特邀报告篇
2020-10-09

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CCL 2020)前沿讲习班.jpg

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CCL)聚焦于中国境内各类语言的智能计算和信息处理,为研讨和传播计算语言学最新学术和技术成果提供了最广泛的高层次交流平台。CCL是中国中文信息学会(CIPS)的重要会议,是中国最大的自然语言处理学者和专家的社区。CCL从1991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从2013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CCL被广泛认为是最权威的,全国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NLP会议。

第十九届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The Nineteenth China 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CCL 2020) 将于
2020年10月30日—11月1日
线上召开。会议主办单位为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组织单位为清华大学,承办单位为海南大学。

本次大会邀请到了国内外多位学界和业界著名专家作特邀报告,按报告时间顺序为:20世纪中国现代汉语语法研究八大家之一陆俭明、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语音语义首席科学家刘群、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张建伟、爱丁堡大学教授Mirella Lapata、清华大学类脑计算研究中心主任施路平、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刘铁岩、以及达姆施塔特科技大学教授Iryna Gurevych;7场特邀报告,将于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Zoom平台上精彩呈现。

特邀报告海报

按报告时间排序

20世纪中国现代汉语语法研究八大家之一陆俭明.jpg

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语音语义首席科学家刘群.jpg

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张建伟.jpg

爱丁堡大学教授Mirella Lapata.jpg

清华大学类脑计算研究中心主任施路平.jpg

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刘铁岩.jpg

达姆施塔特科技大学教授Iryna Gurevych.jpg

CCL 2020线上会议直播系统由智源社区提供,另附大会日程图:
(扫描图中二维码,即可直达会议官网)

CCL 2020线上会议直播系统由智源社区提供,另附大会日程图:.jpg

后续我们将推出CCL 2020更多详细预告信息,以及大会演讲的现场直播,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