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LP

自然语言处理学生兴趣小组 简介


自然语言处理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研究方向,目标是实现计算机真正理解人类语言,并与人类用自然语言进行有效交流。自然语言处理是语言学、计算机科学、数学、认知科学、心理学、社会学等多个学科的交叉学科。近年来,随着语言理论的成熟与机器学习技术的发展,自然语言处理已在搜索引擎、翻译系统、新闻推荐、广告投放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自然语言处理学生兴趣小组(Student Interest Group in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SIGNLP)旨在建立自然语言处理交流平台,通过研讨班、主题沙龙等方式,帮助对该领域感兴趣的大学生了解和进入该领域,并在该领域快速成长发展,共同探索自然语言处理的新世界。

SIGNLP由清华大学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发起支持,为学生自组织学术交流团体,所有活动全部由骨干同学组织运营。SIGNLP不隶属于任何组织机构。

小组活动

申请加入


为了保证SIGNLP的活力与质量,所有成员均需报名,经过审核通过方可加入。SIGNLP成员仅限在校学生,不接受来自商业、投资或招聘等机构的无关人员。

点击报名

主要成员


发起人:郭志芃(2013级)、韩旭(2013级)

指导教师刘知远,更多待续 ...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3日.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