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智能:互联网时代的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

作者:刘知远,崔安颀,赵鑫,张开旭,韩文弢,张永锋

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16年1月第1版,ISBN:9787121276484

购书链接:[豆瓣网] [京东] [亚马逊] [互动出版网] [当当网]

欢迎读者朋友的反馈与建议:liuzy@tsinghua.edu.cn。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本介绍大数据智能分析的科普书籍,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学习互联网时代的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以期让大数据技术更好地为我们的生产和生活服务。

全书包括大数据智能基础和大数据智能应用两个部分,共8章。大数据智能基础部分有三章:第1章以深度学习为例介绍大数据智能的计算框架;第2章以知识图谱为例介绍大数据智能的知识库;第3章介绍大数据的计算处理系统。大数据智能应用部分有5章:第4章介绍智能问答,第5章介绍主题模型,第6章介绍个性化推荐,第7章介绍情感分析与意见挖掘,第8章介绍面向社会媒体内容的分析与应用。最后在本书的后记部分为读者追踪大数据智能的最新学术材料提供了建议。

本书适合作为高等院校计算机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学习参考资料,也适合电脑爱好者阅读。作者特别希望本书能够帮助所有愿意对大数据技术有所了解,以及想要将大数据技术应用于本职工作的读者。

作者简介

图书目录

勘误表

2016年1月,第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