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L 2021承办单位征集通知
2020-09-08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计算语言学专业委员会计划于2021年举办第二十届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英文简称CCL 2021),现面向国内从事计算语言学研究与应用的科研单位征集承办单位。作为国内最大的自然语言处理专家学者的社团组织--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的旗舰会议,CCL从1991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从2013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CCL着重于中国境内各类语言的计算处理,为传播计算语言学最新的学术和技术成果提供了广泛的交流平台。CCL近年来无论是投稿数量还是参会人数均逐年攀升,投稿数量突破300篇,注册参会突破1000人次。CCL历年论文集在CCL论文典藏和Springer上的下载次数已经突破100万次。

历年举办地列表

  • 第19届,2020年,海口,海南大学
  • 第18届,2019年,昆明,昆明理工大学
  • 第17届,2018年,长沙,长沙理工大学
  • 第16届,2017年,南京,南京师范大学
  • 第15届,2016年,烟台,鲁东大学
  • 第14届,2015年,广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 第13届,2014年,武汉,华中师范大学
  • 第12届,2013年,苏州,苏州大学
  • 第11届,2011年,洛阳,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
  • 第10届,2009年,烟台,鲁东大学
  • 第9届,2007年,大连,大连理工大学
  • 第8届,2005年,南京,南京师范大学
  • 第7届,2003年,哈尔滨,哈尔滨工业大学
  • 第6届,2001年,太原,山西大学
  • 第5届,1999年,北京,清华大学
  • 第4届,1997年,北京,清华大学
  • 第3届,1995年,上海,上海交通大学
  • 第2届,1993年,厦门,厦门大学
  • 第1届,1991年,杭州,杭州电子工业学院


CCL 2021的承办单位拟通过以下流程决定:

  • 2020年09月08日:专委会发布征集申办提案的通知
  • 2020年10月10日:拟承办CCL 2021的单位提交申办提案(模板见附件),通过邮件发给专委会秘书长刘洋(liuyang2011@tsinghua.edu.cn)。
  • 2020年11月01日:宣布CCL 2021承办单位。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计算语言学专业委员会

2020年9月8日

附件

CCL 2021申办提案

  1. 申办负责人信息
    包括姓名、单位、职称、职务、电子邮箱、联系电话、200字个人简介等。
  2. 申办单位介绍
    介绍申办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当地计算语言学研究与应用的整体情况。
  3. 本地支持
    介绍申办单位能给予的支持(经费、人力、场地等)以及本地企业赞助支持。
  4. 以往举办的会议
    列举申办单位和申办负责人以往举办的会议,介绍这些会议的基本情况(时间、地点、会议名称、参会人数等)。
  5. 会议召开时间
    给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时间(按3天算,第1天是讲习班,后2天是主会议)。注意避开国家法定节假日,同时考虑当地的气候条件。往年的计算语言学会议一般在下半年召开。
  6. 会场
    详细介绍会场的情况,包括分会场的数量、容量、音响设备、投影、网络以及各分会场之间的距离等。参会人数按800人计算。最好能提供会场分布的地图以及各分会场照片。
  7. 住宿
    详细介绍会场附近的旅馆,包括名称、星级、价格、可预订的床位数、到会场的步行距离和时间等。参会人数按800人计算。最好能提供旅馆分布的地图和旅馆内部照片。
  8. 餐饮
    详细介绍会场附近的餐馆,包括名称、价格、容量、到会场的步行距离和时间等。参会人数按800人计算。最好能提供餐馆分布的地图和餐馆内部照片。
  9. 交通
    详细介绍航班和车次数量,机场、火车站到会场的距离和交通费用以及会场周围的公共交通设施(地铁、公共汽车等)。
  10. 旅游
    介绍当地的旅游景点。
  11. 财务预算
    列支承办会议的财务预算,分为收入和支出两个部分。收入的主要来源是会议注册费和当地赞助费。假定会议召开3天,参会人员为800人,其中400人为学生,400人为非学生。注册费可参考近年来CCL收费标准,收入金额应不低于支出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