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我组博士生涂存超入选2018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2018-05-10

涂存超,清华大学计算机系2009级本科生,2013级博士生,于2011年暑期加入自然语言处理与社会人文计算实验室THUNLP,导师为孙茂松教授,副导师为刘知远副教授。其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和网络表示学习,因在科研工作中做出突出成果,入选2018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支持额度每年30万元,两年60万元,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涂存超已在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著名国际会议(ACL、EMNLP、IJCAI、AAAI、COLING等)及期刊(ACMTIST, JCST等)发表论文十余篇。涂存超预计今年7月份博士毕业后继续在实验室做博士后研究员,开展法律智能方面的研究工作。

 

代表性论文:

[1] Cunchao Tu, Weicheng Zhang, Zhiyuan Liu, Maosong Sun. Max-Margin DeepWalk: Discriminative Learning of Network Representation. 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JCAI 2016).

[2] Cunchao Tu, Zhengyan Zhang, Zhiyuan Liu, Maosong Sun. Translation-Based Network Representation Learning for Social Relation Extraction. 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JCAI 2017).

[3] Cunchao Tu, Han Liu, Zhiyuan Liu, Maosong Sun. CANE: Context-Aware Network Embedding for Relation Modeling. The 55th Annual Meeting of the 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ACL 2017).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新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2018年博士后创新人才资助人选共有400人,人选主要来自全国各大高校、中国科学院、军队系统等博士后设站单位。从设站单位的入选人数来看,清华大学入选人数最多,达到26人,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共有3位博士生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