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我组本科生朱昊入选清华大学“未来学者”
2018-05-04

朱昊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五字班本科生,于2016年初加入自然语言处理与社会人文计算实验室THUNLP学习并开展科研工作。由于其在机器学习和计算语言学领域作出的优秀工作和表现出的科研能力,得到清华大学“未来学者”计划的支持,支持额度为20万元。朱昊的工作涉及信息抽取、词法、句法语义等众多计算语言学领域,已经在顶级会议IJCAI 2017、ACL 2018发表第一作者文章。

 

已发表论文:

[1] Huiming Jin*, Hao Zhu *, Ruobing Xie, Zhiyuan Liu, Maosong Sun, Fen Lin, Leyu Lin. Incorporating Chinese Characters of Words for Lexical Sememe Prediction. The 56th Annual Meeting of the Association for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ACL 2018). (*表示共同一作)

[2] Hao Zhu, Ruobing Xie, Zhiyuan Liu, Maosong Sun. Iterative Entity Alignment via Joint Knowledge Embeddings. 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JCAI 2017).

 

清华大学“未来学者”计划清华大学校团委、科研院于2014年联合发起实施的清华大学大学生学术研究推进计划(原“清华大学本科生学术研究基金”),其为学生匹配项目经费等资源支持,面向全校学生个人或团队开放申请,力求通过扎实的学术研究项目培育学术创新人才。自2016年起,清华大学大学生学术研究推进计划设立“未来学者”支持专项,支持具备较强科研创新能力,项目创新性强,有志于长期从事学术研究事业的同学个人或团队项目。在近期开展的第一阶段评选中,清华大学共支持6名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