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语言处理国际著名学者Christopher Manning教授应邀到我组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2017-08-25

2017822日下午,斯坦福大学Christopher Manning教授应孙茂松教授邀请,在FIT楼多功能厅做了题为“Neural Language Representations: From Word Embeddings to Sentence Meanings”公开学术报告,我系刘洋、张敏、黄民烈、刘奕群、刘知远等教师参加了报告。孙茂松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在报告中,Manning教授精辟地阐述了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在自然语言处理中应用,语义表示在深度学习中的最新研究进展与挑战。现场气氛格外热烈,听众挤满了多功能厅,不少学生坐在地板上、甚至站着听完了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底蕴丰厚,耐人回味,深受听众欢迎,观众提问也十分踊跃。

       Christopher Manning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著名学者,是国际计算机学会(ACM)、国际人工智协会(AAAI)、国际计算语言学会(ACL)等国际权威学术组织的会士,曾获ACLEMNLP、COLINGCHI等国际顶会最佳论文奖,著有《统计自然语言处理基础》、《信息检索导论》等自然语言处理著名教材。

Manning教授在做报告

                                                                                           Manning教授在做报告

                      

                              座无虚席的报告厅

                                     

                                  会后与听众交流的Manning教授

                                                                                             孙茂松教授代表我组赠送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