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周国栋教授来我组访问并做学术报告
2011-03-03

2010年8月22日晚,苏州大学周国栋教授来我组访问,并做了题为《自然语言理解的基础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首先概述了周教授在自然语言理解领域的主要工作,进而讨论了未来5-10年可能的研究重点和热点。

周国栋教授,1997年12月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并获得博士学位;1998年1月至1999年3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年4月 -2006年8月在新加坡资讯通信研究院分别担任副科学家、科学家和副主任科学家;2006年8月底加入苏州大学任教授、博导和计算机学科带头人。他的研 究方向为自然语言理解、信息抽取、机器学习等。近5年来发表国际重要期刊论文10余篇和国际顶级会议ACL/EMNLP/COLING论文近20篇,主持 NSFC项目3个。目前任国际自然语言理解领域顶级期刊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编委和ACM杂志TALIP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