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组孙茂松教授、博士生张开旭、李鹏参加京都大学GCOE国际研讨会
2012-04-11

日本京都大学GCOE(Global COE (Centers of Excellence) Program)国际研讨会于3月28日至3月31日在京都举办,我组孙茂松教授、博士生张开旭、李鹏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Global COE Program(http://www.jsps.go.jp/english/e-globalcoe/)是由日本文部科学省支持的项目,定位于提高日本大学的国际竞争力,此次研讨会邀请了近40位来自UC Berkeley、清华大学、中科院、University of Zagreb等大学和研究机构的教授与博士生,共同交流在大学教育与科研方面的有益经验。孙茂松教授在会上作了题为“Education and Research in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Tsinghua University”的邀请报告,介绍了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科研与教学方面的基本情况。张开旭、李鹏在博士生论坛环节分别介绍了自己在中文分词和双语句子对齐方面的工作。
 
此外,利用研讨会空闲时间,张开旭、李鹏等参观了二条城、金阁寺等京都著名景点,这些景点的精致与美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alt

孙茂松教授作报告

alt

张开旭介绍中文分词工作

alt

李鹏介绍句子对齐工作

alt

张开旭在清水寺留影

alt

李鹏在大阪城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