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组博士生蒋琪夏、张开旭、巴吐尔·艾沙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2012-07-11
2012年5月30日上午8:30,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自然语言处理组博士生蒋琪夏、张开旭、巴吐尔·艾沙的博士论文答辩会在FIT大楼1-515会议室举行。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马少平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吐尔根·依布拉音教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朱小燕教授和朱纪洪教授、微软亚洲研究院主任研究员周明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蒋琪夏的博士论文题目是《相似性搜索中的近似算法研究》,张开旭的博士论文题目是《使用压缩表示的中文分词词性标注研究》,巴吐尔·艾沙的博士论文题目是《维吾尔语的词法和浅层句法语义分析》,其中蒋琪夏和张开旭的研究工作受到答辩委员会的高度评价。最终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三位同学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清华大学工学博士学位。
 
alt
蒋琪夏与答辩委员会老师合影
(左起:刘知远老师、周明老师、朱纪洪老师、马少平老师、蒋琪夏、孙茂松老师、朱小燕老师、吐尔根·依布拉音老师)
 
alt
张开旭与答辩委员会老师合影
(左起:刘知远老师、周明老师、朱纪洪老师、马少平老师、张开旭、孙茂松老师、朱小燕老师、吐尔根·依布拉音老师)
 
batur
巴吐尔·艾沙与答辩委员会老师合影
(左起:刘洋老师、周明老师、朱纪洪老师、马少平老师、巴吐尔·艾沙、孙茂松老师、朱小燕老师、吐尔根·依布拉音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