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下一代搜索联合研究中心” 第四次学术研讨会暨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新加坡成功举行
2012-07-16

“清华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下一代搜索联合研究中心”(简称“NExT联合研究中心”)第四次学术研讨会暨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于2012年7月15日至16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成功召开。来自清华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六十余名师生以及新加坡政府和工业界三十多位人士参加了会议。

在15日的研讨会上,联合研究中心共同主任、新加坡国立大学蔡达成教授首先介绍了一年来中心的主要工作进展;接着,来自各个课题组的双方教师分别作了项目汇报与交流,探讨了在动感城市、即时文本搜索、动态多媒体数据处理、实时事件信息获取和共享以及深度数据库支持等五个方面的研究进展;最后,研讨会制定并细化了接下来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计划。16日,在清华大学周立柱教授的主持下,NExT联合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通过演讲、海报和现场系统演示的方式向工业界代表介绍了最新研究成果,广泛交流了成果产业化和深入合作的可能性。清华大学副校长康克军教授,新加坡新闻、通讯及艺术部长Yaacob Ibrahim博士,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局长甘泽铨先生、副局长Michael Yap先生,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Tan Chorh Chuan教授等领导参观了NExT的成果展示,对NExT的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

在这次研讨会上,NExT联合研究中心分别和三家企业签署了研究合作协议,分别是新加坡星和电讯公司(StarHub),新加坡品智科技公司(Brandtology)和北京爱医永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在NExT联合中心管委会会议上,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副局长Michael Yap先生、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Tan Eng Chye教授、清华大学副校长康克军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Ooi Beng Chin教授和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张钹院士认真听取了联合研究中心共同主任蔡达成和孙茂松教授的工作汇报。管委会充分肯定了中心的工作,批准了下一年度研究计划和财务预算,期待中心能够在多语言、多情境的用户信息服务和即时多媒体内容结构化知识关联处理等方向做出有影响的研究和应用成果。

出席NExT研讨会的部分师生合影

康克军副校长听取中心共同主任蔡达成教授的成果介绍

中心共同主任孙茂松、蔡达成教授等在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上。新加坡新闻、通讯及艺术部长Yaacob Ibrahim,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局长甘泽铨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Tan Chorh Chuan见证签字仪式

 

联合中心清华大学团队成员杨士强教授、朱小燕教授等参加学术界与工业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