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抢先看 | 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CCL 2020)学生研讨会
2020-10-21

CCL 2020.jpg

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CCL)聚焦于中国境内各类语言的智能计算和信息处理,为研讨和传播计算语言学最新学术和技术成果提供了最广泛的高层次交流平台。CCL是中国中文信息学会(CIPS)的重要会议,是中国最大的自然语言处理学者和专家的社区。CCL从1991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从2013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CCL被广泛认为是最权威的,全国最具影响力、规模最大的NLP会议。

第十九届中国计算语言学大会(The Nineteenth China 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CCL 2020) 将于
2020年10月30日—11月1日
线上召开。会议主办单位为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组织单位为清华大学,承办单位为海南大学。

CCL于2018年增设了学生研讨会环节,邀请几位奋斗在科研一线的青年学者手把手教你做科研。本次大会邀请到了四位国内第一线的杰出青年教师和学生作报告,按报告时间顺序为:第二届CCF青年人才发展计划入选者、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赵鑫;中科院计算所“新百星人才引进计划”入选者、中科院计算所副研究员冯洋;百度奖学金获得者、复旦大学博士研究所桂韬;2018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学术之星、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张倬胜。学生研讨会将于10月30日晚上展开,每个教师报告时长40分钟,每个学生报告时长20分钟。

CCL于2018年增设了学生研讨会环节.png

学生研讨会海报

按报告时间排序

ccl学生研讨会赵鑫.png

ccl学生研讨会冯洋.png

CCL 2020线上会议直播系统由智源社区提供,另附大会日程图:
(扫描图中二维码,即可直达会议官网)

CCL 2020线上会议直播系统由智源社区提供,另附大会日程图.jpg

后续我们将推出CCL 2020更多详细预告信息,以及大会演讲的现场直播,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