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我组博士生韩旭获2020年“微软学者”称号
2020-11-09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微软学者奖学金评选中,我组博士生韩旭成功入选。今年有来自36所顶尖研究型大学或机构的106名杰出博士生申请“微软学者”,最终只有12人成功入选。

韩旭,清华大学计算机系2017级直博生.jpg

韩旭,清华大学计算机系2017级直博生,师从孙茂松教授与刘知远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信息抽取,希望机器能够理解自然语言,并从复杂文本中抽取通用知识,在ACL、EMNLP、AAAI等自然语言处理与人工智能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数篇,根据Google Scholar统计论文总引用超过700次。参与开源OpenKE、OpenNRE等工具包,在GitHub上累计获得超过8000星标。曾获清华大学“国家奖学金”、“钟士模奖学金”、“蒋南翔奖学金”等荣誉。

2020年“微软学者”称号.jpg

“微软学者” 奖学金是微软亚洲研究院1999年启动的一项面向亚太地区计算机科学以及相关专业和交叉学科的优秀博士生的项目。该奖学金项目旨在发掘、支持和鼓励优秀的、有潜力的低年级博士生更好地开展研究工作。除了奖学金之外,微软学者将会被邀请至微软亚洲研究院与全球顶尖的研究员一起进行学术研究、有机会与图灵奖获得者面对面交流,并获得参加微软“二十一世纪的计算大会”、微软学术峰会等大型学术活动的机会。

截至2020年,先后有400多名优秀的博士生获得微软学者称号。其中多位微软学者已经成为学术界中流砥柱或耀眼新星,也有多位微软学者成为工业界翘楚。